三国杀中,司马和张角的判定顺序到底是什么?张角的雷击谁先判

其实很多人看得晕的原因是没想到三国杀的回合一号位、二号位、三号位、四号位……座位的次序是按照逆时针由小到大排列循环的,也就是说假如你的主视角一号位的话,那么二号位就是在你的逆时针方向,即右手边,如果你是八号位,那么一号位就在你的右手边(也是逆时针)

大家要明白,逆时针也是代表出牌的顺序,从左到右,符合现代阅读、排版等作业的规则,三国杀就是遵循这个顺序来的。大家会弄不清楚这个问题,极大可能的原因是我们的时钟所谓的顺时针实际上是从又往左的,所以多数人纠结的是为什么不按照顺时针来?

不废话~~~~

三国杀所有角色每一个回合都分6为个阶段:回合开始阶段,判定阶段,摸牌阶段,出牌阶段,弃牌阶段,回合结束阶段,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理解成为每个角色都有一个包含六种阶段的回合,你的回合次序就是你的座位次序,比如在八人身份场中,1~8号位是在界面有直接按照逆时针给出来的,所以你不用纠结,只须明白是数字小的先开始,然后再依次循环。

现在重点大家必须理解一句话:司马懿和张角同在时,不论任何锦囊的判定,判定的次序是将当前回合的角色视为起点,以此逆时针次序的判定的,假如当前回合开始的角色有修改判定的技能(司马/张角),该角色也视为起点。

我上一个图,以张角一号位(你自己),司马五号位为例:

不论乐不思蜀、兵粮寸断、闪电三种延时锦囊牌的判定,我们以闪电为例:

假如这些延时锦囊牌贴在二三四五号位置(包括司马自己),那么按照逆时针先后,司马先判,张角后判。

假如这些延时锦囊牌贴在六七八一号位置(包括张角自己),那么按照逆时针先后,张角先判,司马后判。

理论上如果司马张角都有足够让判定生效的牌,那么延时锦囊牌挂在谁身上,这个人就可能被劈死,比如说张角挂了闪电,到了张角的回合判定阶段,判定了一张杀黑桃8,系统询问张角是否鬼道修改判定,张角不想被劈死,改了一张装备的卢梅花5,然而司马是敌人,在张角的鬼道之后发动鬼才技能,给你改出一张杀黑桃9,你就中招了。

司马懿也是同理的,司马挂闪电张角在场,如果张角是敌人,那么绝对劣势。

接下来我们分析八卦、雷击判定的问题,其实是跟以上的原则一致的:

在司马同场的情况下,张角发动的雷击技能判定的先后,完全不是取决他劈了哪个位置的玩家,而是取决正在出牌的角色的位置;

还是参照上图(再放一次图片),排除张角不能杀自己或万剑自己的情况

如果是二三四五号(包括司马自己)放了万剑或杀了张角,张角出闪发动雷击,不论劈谁,判定的顺序都是司马先,张角后;

如果是六七八号位放万剑或杀张角,张角出闪发动雷击。不论张角劈谁,判定顺序都是张角先,司马后;

另外,据我所知的张角在自己回合内发动黄天的技能,除了国战中的张角、贾诩组合发动乱舞技能,与有距离的角色杀他,其他情况好像没怎么见过。

3.了解张角和司马的先后顺序,在八人身份场中,假如张角是主公,司马选在哪个位置可以作为一个要素判断司马是反贼或是忠内。如果司马是二号位(张角主公一号位),那么司马有很大程度就是反了,因为除非二号位的司马杀了张角发动雷击可以由张角后判决定,其他三~八号位杀张角,张角判定雷击后,司马都能改判手里非黑桃的花色。

如果是八号位,那忠可能性就大了,因为这种情况不论如何都是司马先判,决定权在张角手里,不论谁杀了张角,司马作为忠还可以随时为张角先判出黑桃辅助缺判定的张角。

另外还有一种情况,不分析张角和司马其他技能的强度,不论在任何局里,司马去杀张角或放万剑,都是张角后判的优势,所以张角主公选司马内不是明智的选择。

换句话说,司马VS张角,司马杀张角,张角手里或装备如果有足够的闪和黑桃,那司马是必中雷击的。

八卦阵、甄姬的洛神判定也是遵循回合次序的原则,先说这么多。

用心编辑的,请大家给赞,如果说的不明白或说错了请指正。禁止转载。